A-no

AO3: Anodos9

04.完-Parce que c'était lui, parce que c'était moi.

*现代高中AU

*Bucky有多任非柏拉图关系的女友,介意请绕道

*不太甜的芽詹

*本篇完结



04.


Bucky在床上辗转反侧。他的手指在手机上Steve的名字上犹豫不决,十几分钟过后,他决定还是先放弃。

然而他又不由自主地开始抚摸起他的下唇来。Steve一定也很紧张,他的嘴唇最终只印在Bucky的下唇和下巴上,可能只有一秒,但那感觉直到现在还如此鲜明,好像他的吻从此就烙印在了那儿。Bucky今天接下来的时间里一直在不由自主地抚摸那块地方,害得Becca问他是不是下嘴唇被虫子叮了。

他在脑海里开始回放起他们相处的点点滴滴。这一次,许多以前从未注意到的画面终于突显了出来。他想着这些画面,直到凌晨一阵猛烈的睡意袭击了他。他的嘴角终于忍不住翘起,他决定,明天再去找Steve也不迟。

 

他知道去哪儿能找到Steve,他周末不是在公园就是在图书馆。

今天Steve在公园。不过他看上去什么都没画,只是一个人躺在草地上发呆。

Bucky走过去,弯下腰看他。

“嗨。”Bucky双手插在口袋里,嬉皮笑脸地打招呼。

“滚开,别挡我看天。”Steve说,他绷起脸,挥挥手想把Bucky赶走,好像Bucky只是只苍蝇。

“脾气这么大。”Bucky不管他,径自在Steve身边躺下。“自己一个人不无聊吗?”

“我在想事情。”Steve讥讽地说,“不像有些人,行动之后才想起来要思考。”

“我保证,我今天所有的行动都在思考后。”Bucky说。他向Steve那边挪了挪手臂,想碰碰对方的胳膊肘,但被对方迅速地躲开。

“你还真.他.妈烦人。”Steve说。但他没再赶Bucky走了。Bucky乖乖地收回手,他仍然密切注意着Steve的动作,他生怕对方一秒钟就拔腿而起。

他们一起盯着夏天的云看。夏天的云层比秋天要低,变化更快,一团团的,仔细观察的话,它们现在都被风赶着往西边飘,云的形态也在缓慢地变化。

“我很抱歉。”Bucky语气郑重地说。

“你还要道歉多少次。”Steve显得很不耐烦,“我他妈早就听烦了。”

“我知道你想听点别的,但我现在还不确定,所以我得先确定一下。”Bucky说,然后他顿了一下,坐起身,他先环顾一圈四周。很好,没有人,而他们身旁修剪整齐的绿篱完美遮挡住了路上的行人。

Steve扭过头,警惕地盯着他看。“做什么?”

Bucky和他对上了视线,他舔舔下嘴唇,视线移到了Steve的嘴唇上,“吻你。”

在Steve变脸前,他按住Steve开始挣扎的身体,手掌轻按在对方肩膀上。Steve不甚用心的推拒表明他并不是真的很想拒绝他,所以这个吻很快就变得愉悦起来,而Bucky自信自己对此驾轻就熟。他试着先用唇.瓣摩-挲对方的,然后再用舌尖轻轻舔.舐对方的唇缝,直到对方打开齿关,Bucky把舌头伸进去……舌尖相触的刹那,他不知怎的,突然想起电影《E.T.》的海报来,在那上面,有两只手的指尖相触,人类和外星人的手,这幅海报显然是仿米开朗基罗的《创造亚当》,而在《创造亚当》中,上帝将手伸向体型健美的亚当,通过指尖赋予人类灵魂……

“你干什么?!”Bucky迅速退开,他用手捂住嘴,嘶嘶地倒抽气,“你都要把我的舌头咬断了!”

“给你点教训。”Steve狠狠地说,他解气地笑了笑,坐起身来,用手背擦过嘴角,睫毛低垂着,然后他的情绪突然变得低落了,“别再戏弄我了,Bucky。”过了一会儿他说。他站起身,准备走开,Bucky一把拉住他。

“我没有戏弄你,Steve。”他说,用上了自己最诚挚的语气,“我是认真的。”

Steve低下头看着他,他的眼角和脸颊都因为接吻和怒气而染红了,一双眼睛里像是有水光在闪烁。Bucky又紧了紧Steve的手。“别走。”他哀求道。

“我快被你逼疯了,Bucky。”Steve看了他好一会儿,然后才开口。说话间,他的声音开始缓慢地变调。Bucky从未见过Steve这么情绪失控的样子,他有些呆住了,但Steve只是继续这么说了下去,同时用那双近乎悲悯和绝望的眼睛望着他,“你知道吗?好几次我都差点脱口而出了,但你一直,一直,都没有表现出对我哪怕有一丁点兴趣的样子,你总是在和女孩们调情,和她们接吻,上床,然后转头就回到我这里来,我曾经想,也许这样也挺不错的,至少你会一直陪着我,不会离开。你带我去那片草地上说的话我每个字都记得清楚,我想我会记住它们一辈子,我想这就是我们关系的实质了,我们会做一辈子的好朋友,不管你现在的女朋友是谁,你以后的妻子是谁,我俩永远都是对方最好的朋友,这就好像我们真的互换过灵魂的碎片,在上帝的面前发过誓,谁也离不开谁,如果真能这样,我就已经很满足了,可你为什么,你为什么……”

Bucky感到口干舌燥,他一个字都说不出来。过多的言语只会搅乱他的大脑,而他本来就不是个在这方面喜欢思考的人……也许搞艺术的就是比他的情感要细腻,Steve是学艺术的,所以他心思如此敏感缜密,这并不奇怪,这份敏感缜密一直让Bucky惊叹,但现在,它反过来,这种过度缜密的心思开始像一把刀一样刺伤了Steve自己,但也许这其实都怪Bucky,怪Bucky自己是个情感上的糙汉,他曾经以为和女孩间的肤浅调情和肉体吸引就是爱情,而他一次次重复类似的行为,但它们显然并没有增加丝毫他对爱情的理解,但是现在,Steve的感情告诉他,真正的爱情要比这高贵得多,深刻得多……Steve把这么好的东西献给了他,而他竟然一直对此浑然不觉,他就是个笨蛋,彻头彻尾的大笨蛋。

“Steve……”他最终只是叫了对方的名字,声音喑哑。他的舌尖还在隐隐作痛,嘴里泛起一股浓重的铁丝味——Steve刚才显然咬得不遗余力。

“如果你还想问什么我们是不是好朋友之类的话,”Steve说,他的情绪已经平稳下来了,他现在站得笔直,眼睛平视着前方的草地,不再看向Bucky,这让Bucky心里一阵抽痛。“我会狠狠揍你一拳,然后我会告诉你……”

“告诉我什么。”Bucky低声问,他的声音近乎哀求,但他自己并未发觉。

“……是的,”Steve说,他的声音很坚定,他重新看向Bucky,那双眼睛里透露出的感情是Bucky熟悉的,“是的,你还会是我最好的朋友,但……”

Bucky的心因为Steve的肯定而从谷底开始缓慢升起,他充满希望地看向对方,但当对方说出“但”字时,他的心又开始无望地下沉。

Bucky等了半天,没有等到Steve的下文,而他的手还紧紧攥着Steve的,两人相贴的手心烫得像是要着火,手心里全是汗,Steve的也是,黏糊糊的。

Bucky的目光落在两人相握的手上,他思考了下,决定还是紧紧握着。他也站起身,用另一只手掸落牛仔裤上的尘土。

“吃冰淇淋吗?”Bucky问,他扬了扬两人相握的手,“我请客。”

 



END




评论(3)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-n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