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-no

AO3: Anodos9

The World's Most Beautiful Swindler 世界上最美丽的骗子-01

Summary:

Steve意外遇到一个和Bucky长得一模一样的男人,他告诉了Steve一些关于Bucky的事。


如果Sharper里的骗子Max遇到Steve,他们之间会发生什么?







01.


“你看上去比电视上块头小多了。”

Steve抬起头,他愣住了。

站在他面前的男人有着一张熟悉又陌生的脸。男人嘴角翘起,抱起双臂,目光低垂,正用一种略带玩味的眼神观察着Steve。

Steve的脸变红了,他结结巴巴地说,“呃,你好……请问你想要签名,还是合影?”他强迫自己将视线从这个男人身上移开,他用马克笔指了指男人身后排成一长列的队伍。

“事实上,我来这里不是为了你的签名或合影……”男人说,然后他停顿了半秒,转身看了看身后排队等待签名与合影的壮观队伍,“嗨,我是Max,我来这里是因为我想和你聊聊James Buchanan Barnes,正如你所见,我觉得他应该是我祖父。”叫Max的男人耸了耸肩。“当然了,如果你有兴趣和时间的话。”

这个叫Max的男人都不用指着自己的脸证明他的说辞——他的五官和Bucky几乎一模一样,除了头发,男人黑色的直发从前额两侧垂下。他的气质和Bucky完全不同。还有,他比Bucky瘦多了,但这张脸,Steve不会认错。

“好的,不过也许你得等到签名会结束。”Steve抱歉地说,他想找出一张纸写下他的电话号码给Max,但旁边黑寡妇的眼神时不时溜过来,Steve不想给自己找麻烦。他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,摆出一个职业性的微笑,“也许我们可以先合个影?”

他们隔着桌子拍了张自拍,快洗出来后,Steve在照片背面签上自己的名字,同时飞快地写下自己的私人号码。他始终维持着一副“美国队长式”的笑容,把照片递给Max,“半小时后见。”他保证道。

Max看到照片后的号码,他的笑容扩大了。他挥挥照片,走开了。

 

半小时后。

Steve按照自己私人手机上发过来的地址,找到附近一家星巴克。他一走进去就看到了Max。他正低头看着一本书,独自坐在墙边的一张沙发上。

“嗨。”Steve走过去说。他在Max对面拉开椅子坐下。

在结束慈善签名会后,Steve迅速溜出了活动场所,没有引起其他复仇者的注意。他最近出门一直用一副黑框眼镜做掩护,效果显然和克拉克·肯特一样好。至少到目前为止,没有路人用目光注视他,但也可能是因为,纽约人走路从不喜欢注意看周围的人。

“你好,Rogers先生。”Max说,他立刻阖上正在阅读的书放到一边。Steve注意到那是一本亚瑟·克拉克的平装短篇科幻小说集。

“叫我Steve就行,Max先生。”Steve说。他有些局促地在桌子下捏了捏自己的手指,“你刚才说……”

“是啊,这就是我找你的原因,我猜你一定很惊讶。”Max说。他看上去很镇定,Steve难以判断他在想什么。“你想先喝点什么?”

“一杯拿铁。”Steve说,同时迅速起身,“请让我付钱。”

等他们面对面坐下开始交谈,Steve的心脏在谈话中才逐渐变得平静下来。从Max告诉他的话中,他知道了Bucky在摔下悬崖后并未立刻死去,他被附近的村民好心救起。人们找到他时,发现他头部有伤口,下肢折断,全身失血情况严重,处于深度昏迷中。如果不是因为低温和发现及时,他很可能因失血过多而死。

一户村民把Bucky带回自己家中照顾(那就是我的曾外祖父母家,Max说),半个月后,Bucky醒过来,他什么都不记得了,人们只能从他身上的蓝色棉军服和军牌判断出他是个美国人,知道他的名字和番号,但除此之外,他过去的一切都消失了。

“我很感激你们救了他。”Steve诚恳地说。Bucky最终被救起,这无疑是件好事,Steve真的很高兴Bucky有机会开启新的人生,即使他因此把他的过去都忘掉了。

“他卧床休息了很久,大概半年左右,等他开始能坐着轮椅出门时,战争已经结束。他爱上了我祖母。从他清醒过来,一直都是我祖母在照顾他。”Max说。他啜了口咖啡,视线落到了他手边的书上。

Steve沉默了一会儿。他一直知道Bucky是双性恋,喜欢到处留情,只是最终得知他结了婚,他的内心还是不免感到某种原始的刺痛。世事难料,在Bucky遭遇过那么多事以后,他应该为他感到高兴才是,Bucky最终得以远离战争,找到真心爱他的人,这很好,如果Steve再对此感到嫉妒,这难免有些小鸡肚肠了,不管怎么说,这是最好的结局了,Steve事实上也很欣慰于知道Bucky最终获得了他的幸福。

Steve强迫自己扯出一个笑容,“真好,你有他们的照片吗?我真的很想再看看Bucky,还有Bucky的妻子。”

“我恰好带了几张。”Max说。他从他随身携带的黑色皮包里翻找了一会儿。Steve的心脏随着他的动作攥紧。

Max递给他几张小尺寸黑白照片。照片边缘有水渍侵蚀的痕迹,相片表面有轻微磨损。照片上,Bucky看上去相当年轻,几乎像他在布鲁克林时期的样子。所有照片都没有全身,只能看到Bucky的上半身,他一定是不愿露出自己残疾的部分。他的妻子很漂亮,即使黑白照片也无损她的美,她的头发在照片上呈现出深浅不一的灰,大概是浅色头发,很可能是金发。她留着一头珍·茜宝(Jean Seberg)式的短短的发型,几乎像个男孩子。她和Bucky在大部分照片上只是并肩站在一起。Bucky有时低头看着他妻子,有时面朝镜头,还有一张Bucky的单人照。他脸上有淡淡的笑容,这就够了。

Steve一张张仔细翻看着这些照片,感觉像是过了一个世纪。等他最终翻完照片,思绪回到咖啡馆里,他试着深吸一口气,发现自己几乎无法控制手指的颤抖。他很感激Max给予他的漫长沉默。

过了好一会儿,Steve才低声问:“请问,我……我可以拍下这些照片吗?”

“当然。”Max说,他几乎是用一种怜悯的口气跟他说话了。

 

他们分别之前约了下一次见面。Steve几乎在走出咖啡馆的第一步就开始渴望下次的会面,不过,今天获得的信息已经足够让他消化很长一段时间了:他遇到一个和Bucky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年轻人,这个年轻人告诉他坠落之后的Bucky的生活,一段没有Steve参与的Bucky的私人历史。

Steve想要知道,Bucky是否一直保持失忆状态?他自此之后从未想过要回美国吗?或者,也可能是因为他的残疾状况不允许。

那么他知道Steve之后的坠机吗?这会触动他吗?知道Steve是为他而死?

他不知道Bucky后来有没有想起过他,至少想起过Steve,不仅仅是朋友的关系。他没有问Max。他不知道Max知道多少关于他和Bucky的事。也许,Max只知道一些官方说法,或者,也可能他知道更多。

Steve最终决定有些事还是保密的好,除非Max主动提起。



TBC



珍·茜宝的短发(可代餐性转芽芽~)



Max看科幻小说是因为Bucky也是个科幻迷,他做了大量关于Bucky的研究,只为了骗倒Steve~



评论(3)
热度(16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-no | Powered by LOFTER